请不要打扰我独自自闭

As long as you love me.

聪明反被聪明误❗️❗️圣诞节番外

韦斯莱双子


“我”是格兰芬多女巫Maeve Rodite(梅芙 洛狄忒)


First time

十二月的霍格沃茨迎来了圣诞节。我很失望的是我回不了家,中国毕竟是不过圣诞的,而圣诞节留在霍格沃茨的人又少之又少。

白色的季节,一时苍茫而孤独。

他们两个却不一样,忙里忙外的收拾行李,打算回家过圣诞。

我没有在他们面前流露出不开心的样子。

临走前,他们突然拉着我,两个人又是一左一右架着我——直到把我拖上火车才把我放下。

“你们两个搞什么?!知不知道我圣诞节还要回家!”我被他们弄的又生气又无奈,编了个谎。

“哦,梅芙,我们知道你回不了家过圣诞,你家在亚洲,对吧?那里还不过圣诞节。”弗雷德无情的拆穿了我的谎言,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我脑袋上的雪花。

“我和弗雷德觉得你一个人在霍格沃茨会太无聊,所以和妈妈说了,你来我们家里过圣诞吧!”乔治把我拉进车厢,对我解释道。但他也知道这件事情发生的有点突然,怕我不高兴,于是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糖,塞在我手里。“就当作是一个恶作剧,好吗?”

我笑了,一开始确实是挺不高兴,毕竟这件事情从没有人对我说过,但是仔细想想,他们两个也确实非常关心我。我从乔治手中接过糖,塞进了口袋。

“嗯?怎么不吃?”

“我怕你没有准备别的圣诞礼物啊。”

“怎么可能,我们早就准备好了,小家伙。”


Second time

到达陋居时,已经是黄昏了。

整个屋子都有一种淡淡的香味,类似于曲奇饼干的味道。

乔治打开了门,差点撞到了门上的圣诞装饰。然而弗雷德就没那么幸运了,他忙着和我说他的三个哥哥和弟弟妹妹,然后,“嘭”的撞到了圣诞装饰,他捂着头,匆匆忙忙的走进去。

我弯着腰踏入屋内,屋内的装饰令人感到温馨,在外面感受不到这里面的温暖。我注意到墙上的一个钟,指针是双胞胎和其他几个人的照片,而双胞胎踏入屋内的时候,这两个指针从“在路上”滑向了“家”的字母上。我走过去,好奇的看了看,这上面的人应该就是他们的家人了吧?

“我们回来了,妈妈!”

韦斯莱夫人莫莉从厨房走出来,激动的搂住了两个儿子:“天呐,妈妈可真是想死你们了,我一直想给你们寄信,可是那只猫头鹰生病了,爸爸还在回来的路上,很快就回来。”这时的莫莉看到站在门口的我。我有些腼腆的笑了笑:“嗨!”

“噢,亲爱的,你一定是梅芙小姐吧!我知道,他们两个和我说了你的事情,这个圣诞节就留下吧!噢,你长得真标志,真是可爱…”莫莉走了过来,热情的抱住了我。

我怔在原地,双胞胎的表情有一种闻到了什么难闻的气味的样子,我没搭理他们,只是轻轻用手回拥住了莫莉,说了一句,好。

此时听到声音的一个小男孩和小女孩从楼下跑了下来,小女孩乖巧的抱住了她的妈妈,使得莫莉不得不蹲下身来介绍她:“这是金妮,我们家的小丫头。那是罗恩,家里最小的男孩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请和金妮住在一个屋子里吧,毕竟一时还没有其他的房间了……噢,金妮,罗恩,这是梅芙,你们哥哥的同学。”

“梅芙姐姐好。”两个小家伙叫了我的名字,我蹲下身子抱了抱金妮。我看到双胞胎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
不久后,韦斯莱先生回来了,在这之前,我和大家都在吃着莫莉做的糕点。

“下午好,韦斯莱们!”亚瑟回来时脸上丝毫没有工作一整天的疲惫和焦虑,取而代之的是笑容与温暖。

“下午好,父亲。”

亚瑟注意到了我,正要对我说什么,就被莫莉叫住去吃晚餐,他只好拍了拍我的肩,对我问了好。

晚餐是丰盛的。晚餐时亚瑟问了我很多关于麻瓜物品的问题,有的问题我还略知一二,有些就有点钻牛角尖的刁钻,直到最后韦斯莱夫人打断了。

中途,弗雷德拉着我的衣角示意我出去。我跟着他暂时离开了餐桌,走到了门口。

“嘿,梅芙,你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吗?”等候已久的乔治对我问道。

我摸着下巴,没有说什么。讲真,我也不知道。

“好吧,看吧,圣诞老人快要带着圣诞礼物来了!”弗雷德用手肘碰了碰我。

“三、二、一!”随着倒计时,天上炸开了绚烂的烟花,宁静的星空变得格外迷人。

“向烟花许愿吧!”乔治对我说道。

我闭上眼睛,把双手放在胸前。

这时,从眼睛微小的缝隙中,我看到了一个什么东西在发着明亮的光。我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,是一个正在反射烟花光芒的红色吊坠。

“这是施展了魔咒的的吊坠,当你不开心的时候看着它,它会反射出能让你开心的事情。当你开心的时候看,它会反射出你内心深处最喜欢的人的名字。而别人看,只能看到你的名字。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礼物,是给你定制的。”乔治撩起了我的头发,在我耳边说道,而弗雷德为我戴上了吊坠。

此时闪了一阵白光,不远处的照相机拍下了我们三个——这是他们提前准备好的。

弗雷德走过去拿出照片,照片中的人物是动态的——乔治撩着我的头发,弗雷德为我戴吊坠,不远处的烟花炸开,浮现出“圣诞快乐,梅芙”的字母。

“我的幸运女神,请让我为你献上我的圣诞礼物。”弗雷德对我眨眨眼,把照片送到我手中。

我愣住了,内心有一种感觉,逐渐扩散,逐渐形成,或许是“感动”吧。

“圣诞快乐,弗雷德,乔治。”

“圣诞快乐,亲爱的梅芙。”


Third time

晚餐后,我同金妮回到房间。

可爱的金妮塞给我一个小小的盒子,我看向她(因为我不知道该不该打开),小金妮用着期待的眼神看着我。我缓缓打开盒子,盒子内的是一个小小的手套,和我的手掌大小正好合适。

“惊喜!”小金妮笑了,我也对着她笑。她就像是一个小天使一样。

莫莉不久后进来了,她拿着故事书,说要给我们两个讲故事。

她讲着《好运泉》的故事。而后面的门缝里露出了三个红色的小脑袋。

韦斯莱夫人走后,我打开门,看到躲在一边的双胞胎和罗恩。

“梅芙姐姐,圣诞快乐。”罗恩塞给了我一大把糖。

“嘿,这个糖纸,眼不眼熟?”弗雷德笑道。

我从口袋里拿出火车上乔治给我的糖,两个的糖纸是一样的。

“我们给罗恩的礼物也是这个,这么说,我们给了你三个礼物。”弗雷德充满恶趣味的说道。

一旁的罗恩已经回到房间了——我注意到他只穿了薄薄的睡衣,估计是被双胞胎从床上拉过来的。

“弗雷德,我早就说过了,罗恩以后准备礼物也可以,没必要这样。”乔治有些许责怪,但弗雷德对着他做了鬼脸。

“哦,你去看看,妈妈应该在你的床底下留下了礼物!”

我在枕头边发现了一个礼盒,打开后,里面是一个印有“M”字样的毛衣。

“妈妈昨天晚上织了好久”一旁的金妮看看我,又看看毛衣。

亲手织的吗,我还以为是用魔法织的。霎时,内心堆满了各种感激的表达。但我抑制住了,没有冲到韦斯莱夫人前说出来。

“妈妈一直都是这样。我们也有。”乔治和弗雷德脸上露出了几丝厌恶的表情。

“可她是你们的母亲。”我严肃的对他们说。讲真,韦斯莱夫人在我看来,是一个非常有爱的母亲!

“是,当然了。时间不早了,晚安,梅芙,还有金妮。”他们关上了房门。

“Merry Christmas.”我对着已经关上的房门说着。

那房门背后,藏着星辰大海。


*没有带上比尔 查理和珀西,因为我 不会写。

*ooc致歉。

*迟到的Merry Christmas

评论(7)

热度(22)